系會大解密|系學會 會長

正副會長參選登記截止倒數1天

系學會會長到底要幹嘛
今天讓會長 謝佳珩 告訴你


Q1.介紹一下你自己,以及現在的職位是?

我是公衛三的謝佳珩,雙主修物理治療學系,現在是公共衛生學系系學會的會長,並代表中國醫公衛系擔任臺灣公衛學生聯合會的會員代表,以及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行銷部長

Q2.系學會長需要做些甚麼?

系會長的業務可以分成這幾個
1.意見反映給學生會
2.粉專、官網圖文設計
3.出席各大校級、系級會議
4.整合各部門運作
5.制度建立與更新

我沒甚麼固定的事情要做,大部分都是突如其來的。許多人可能覺得系學會只需要辦活動就好,其實不然,辦活動只能說是其中一項業務而已,我們常需要跑各大小會議,一同關心學校發展,會後也要盡速整理會議內容供學生知曉。而對內需要規劃與修正各項制度,像今年內我們修立4條對內法規,使組織規章逐步成熟,各項作為也有一個作業流程的依據。

Q3.為什麼會想要參選當會長?

我一直很喜歡參與公共事務,大一大二的時候就加入了學生會,從中漸漸發現其實中國醫有許多政策常常在變動,也時常發生問題,當從發現這些與自身相關的政策突來的修正,就有一種衝動想讓這些資訊即時的告訴學生,讓大家得到第一手的即時資訊。雖然每次畫懶人包要畫很久,但也是這份熱情,才能燃燒這麼久吧。

Q4.你覺得什麼樣的人適合當系學會長?

其實沒有限說甚麼樣的特質才能參選,但當然還是對系上、對學生、對議題有熱情的同學最棒哈哈。

Q5.最後,有沒有想跟學弟妹、或想參選的同學說句話?

常常有人說,系學會會長是吃力不討好的角色。對,某方面來說是這樣沒錯,但其實換個角度來說,可以用不同角度與方式去處理去交流學校事務,又或是在會議上積極去思考對學生的影響,不管是針對議題發聲、活動整合、跨校合作,也能藉此增加自己對處理行政事務的能力。

不論你是對目前學生自治感到滿意,希望能讓這條路與精神持續下去;或是對現況感到不滿,希望改變方向;還是對系上服務抱有熱忱,都歡迎你的參選,一同為系上學生自治盡一分心力。


第46屆公共衛生學系系學會選舉 參選登記中
 
▌選舉公告、時程:https://bit.ly/2UjiVbf

▌候選人登記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4YuHh13HTS8igGa59

Posted in 系會公告, 系會忙什麼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