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學年度畢業典禮|圓滿落幕

謝謝學長姊
謝謝老師
謝謝你們
完整了這場典禮

再次祝福所有學長姐
畢業快樂

今天照片連結: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VF56RMQT9MZ71Hat7

「首先,先祝福各位畢業生們畢業快樂,當然也祝碩二的學長姊們口試都可以順利。
 
那很開心今天可以擔任畢業生致詞的代表,不過其實在走上這個講台、拿起這隻麥克風之前,我一直不知道作為一個畢業生致詞的代表,我應該要「為誰」說話、又或者是「對誰」說話,我也不知道自己應該要用什麼樣的角度來「代表」在座的畢業生們,不過 最後我決定從我們最初的起點開始說起。
 
四年前,我們因為一份成績單、因為當時的一個決定,所以我們來到了中國醫、來到了公衛系。我也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,當初得知大一要到北港的時候,心裡有多錯愕、多不願意,不過卻也因為北港這個地方,我們擁有了其他學校的學生所沒有的 特別的回憶,一直到現在我們依然會回味、依然會想念,當時在北港的生活。
 
而來到台中,就像是拿到了一張門票,好像我們開始擁有可以做更多事情的資格,不管是跟專題、跟實驗室、參加各種社團,又或者是打工,這些對其他學生來說稀鬆平常的事,對當時的我們而言就好像又開始了一次新的大學生活。
 
結果不在知不覺中,我們也即將要面對這四年的尾聲。坦白說,或許我們這四年來,其實書沒有念多少,但我們卻擁有了很多很多。
 
可能遇見了一輩子的朋友、遇見了願意提攜自己的老師,又或是談過幾次感情、失過幾次戀,甚至是受過幾次傷,但不管過程是好是壞,也都是因為曾經經歷過的每一件事情,我們才能成長、才能成為現在眼前的這個自己。
 
其實,畢業並不代表這段青春的結束,對我來說,畢業是為我們的青春,畫上了一個新的里程碑,而不是句點。那接下來的旅途,不管是選擇就業或是繼續升學,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心裡真正喜歡的方向或是領域,並且心中的那股熱忱可以一直保持著,不會隨著時間而淡去。
 
那再來最重要的是,謝謝系上的每一位老師,謝謝你們這四年的教導和付出;還有謝謝各位學弟妹們,在今年疫情的影響下,為我們辦的這場畢業典禮;最後是謝謝我的同學們,很開心有這個緣份,讓我們可以在中國醫、在公衛系裡遇見彼此,也讓我們一起看了四年教室外的風景。
 
我更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當初的決定,因為當初選擇了中國醫、選擇了公衛系,才能讓我在這裡遇見你們每一個人,也謝謝因為有你們每一個人的存在,才得以完整了我們這四年的大學生活。
 
最後,再祝福一次各位畢業生們
畢業快樂。」
 
畢業生致詞代表-公衛四 陶妍竹

Posted in 活動資訊, 系會公告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