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學年度畢業典禮|活動紀錄

照片全部在這邊: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VF56RMQT9MZ71Hat7
歡迎大家直接取用

「院長、主任、各位提攜我們的師長、疼愛我們的家人朋友,以及在場所有即將畢業的同學們還有在校生們,我是碩班畢業生致詞代表。
 
很榮幸地,能站在這個講台,對於學生,「講台」想必是個可敬可畏的存在;韓愈曾說過:師者,所以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也!老師的職責是布達人生的道理、講授專業知識、解答疑難問題。當老師想瞭解學生對於課程的吸收程度,免不了會給予考試、回家作業和報告等課題;如同我們在這兩年經歷了8次專題報告的洗鍊,必須獨自在講台,面對台下的老師和同學,那種被關注的緊張感,有的人會因為難以掌握而失常,有些人卻是台風穩健、妙語連珠。但我們猶如打不死的小強,經過一次次的挫折,在報告前經過長時間的準備與口條的訓練,於之後的報告中,表現的更穩更好。
 
生活中有著舒適圈、學習圈及危機圈,如同待在學校的我們,處在舒適圈中,報告及課業則是我們的學習圈。學校提供了我們將圓圈擴大的工具與方法,讓我們在未來,無論面臨到多麼艱鉅的挑戰,都可以得心應手。
 
我們並不能一直待在學校的保護傘下,人生旅途並不是只有報告,在職場,可能會面臨到主管的謾罵、同事的壓力以及家人感情的維繫,沒有辦法像在學校中,有多次的機會可以讓自己失敗再重來。或許我們都喜好選擇安逸的人生,不願選擇較艱辛的過程,但是沒有經過這段篳路藍縷,怎麼會得到甜美的果實呢;假如選擇安全的路,在回憶中就不會有任何的慷慨激昂;但如果選擇了艱辛的路,在回味的過程中,就會想起那一段跟同學、同事、家人打拼相處的美好時光,讓這段走過的路不是黑白影印,而是彩色印刷。
 
每個人走出舒適圈的方式都不盡相同,可以每天計劃做一件原本對自己有難度的事,甚至是規劃平常不會做的活動,像是假日相約爬山、騎腳踏車或野餐等。可以嘗試著不依靠慣性活著的決心,因為時間並不等人,將時間花在哪邊,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。
 
畢業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,在學校,老師授予我們的是足以咀嚼一輩子的處事哲學,並教導我們在人生道路上解決事情的態度與方法,讓我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,能有條理地將困難的事情游刃有餘地解決,相信大家一定曾因為師長的一句話改變了自己,這足以改變我們未來的人生。
 
不要忘了自己當初踏進中國醫的初衷,雖然校園很小,但是因為有了師長的教誨、同窗的幫助,處處充滿著回憶。
致所有畢業生,人因夢想而偉大,跳脫自己所處的舒適圈,突破重重枷鎖,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,在這過程中,一定要多花時間陪陪在背後默默支持你們的家人,這是世上最無法割捨的關係,總是不吝嗇地給我們滿滿的愛,不求什麼,只求平安健康長大,我們每個人都是漂浮在海上的一葉扁舟,家人是引領我們的舵。我們要常懷感恩家人的心,即使只是一句我愛你、謝謝你,都能傳遞滿滿的溫暖。
 
因為我們人,總有失敗挫折的時候,有爸爸和媽媽的家,永遠都是最溫暖的避風港。
 
最後祝福老師、同學 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畢業快樂」

碩士班畢業生致詞代表-賴國瑋

Posted in 活動資訊, 系會公告.